????
  ????
  ????2014新疆特色農產品電子商務推介會暨新疆電子商務發展高峰論壇在烏魯木齊舉行。阿裡巴巴集團董事局主席馬雲現場演講。
  ????????天山網訊(記者王瑋 王濤攝影報道)2014年11月24日,阿裡巴巴集團董事局主席馬雲在2014新疆特色農產品電子商務推介會暨新疆電子商務發展高峰論壇上發表演講,他認為新疆的電子商務才剛剛開始。
  ????????從馬雲出現在論壇的那一剎那,他就成為了眾人追逐的焦點,剛一落座。馬雲瞬間就被大家團團圍住,各種相機和攝像機都對準了他,以至於場面一度有些失控。現場的工作人員不停地維持秩序,都無法使場面平靜。出席論壇的自治區黨委常委、自治區常務副主席黃衛開玩笑地說:“你們再不坐好,我就和馬雲去貴賓間里談了……”
  ????????在當天,馬雲原本不打算演講,但最終還是與在座的千餘名嘉賓和媒體,簡單交流了自己的看法。“企業家是現代社會中的科學家,不僅要看發現服務,要看技術,還要看管理。有些東西必須綜合起來考慮。所以我說電子商務只要做的對,一定是有錢掙的。”馬雲說,如果你做的獨特,做得好,關註自己的人才,關註自己的商務模式,關心自己的技術,完善自己的服務,就一定能夠賺錢。
  ????????“我今天可以很自信地告訴大家,中國不是每一個電子商務都賺錢,但是中國百分之九十以上賺錢的電子商務,都在淘寶網。如果別人能成功,你也能成功。”
  ????????馬雲回顧自己當初創業之始心,沒有人也沒有貸款,“我當時就想,如果我能成功,那麼中國百分之八十的年輕人都能成功。”馬雲說要相信一句話,“今天你未必能成功,但是有人能幫助你成功——比賽的就是誰能做的更好,誰能做的更獨特,誰能夠堅持!”
  ????????“新疆的人電子商務才剛剛開始,或者還沒有開始,整個新疆才有三萬家網店,我認為這是遠遠不夠的。所以阿裡希望參加新疆電商的發展,參與新疆經濟的發展。能夠把當地具有民族特色的產品,提供給消費者,提供給全世界,我們看到的機遇就是新疆的農牧產品走向全中國和全世界。”
  ????????馬雲說,新疆周邊的跨境貿易也是阿裡巴巴集團將來重點打造的所在。“隨著雲計算、大數據、電子商務、互聯網等技術的發展,我相信未來三至五年,機會會越來越大。”但是馬雲同時也說,在這三年多的時間里,將會是最艱難的歲月。
  ????????“我在這裡還是想把那句話和大家一起分享,可能你們已經聽過一萬遍了,但是我還是要講。”馬雲說,“就是今天很殘酷,明天更殘酷,後天很美好,但是絕大部分人死在明天晚上。”這句話引發了聽眾們的笑聲和掌聲。馬雲說,“希望在未來的幾年,通過所有人共同的努力,把新疆的經濟搞上去,讓大家都富起來。在座的每個人,從事電子商務的每個人,只有我們富起來了,新疆才能富起來!只有我們更勤奮,新疆的農牧民才可以過上美好的生活!只有我們更勤奮,我們的客戶才能更多。預祝三至五年之後,在這裡能夠誕生更多聞名世界的新疆企業。”  (原標題:馬雲:新疆的電商才剛剛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x88vxnfp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